姚果果是小狐狸

《大雨将至》(佐贺/短篇/古代架空)03

  樱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呵欠,再揉揉眼睛,看了眼来人,『佐……是佐助吗?』

  

  『……』

  

  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宇智波佐助依然是那么不善言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又或是回应些什么的时候,沉默往往是最佳选择。

  

  『佐助?』春野樱又对着来人喊了一声,同时,双手慌乱地在桌子上摸索着,似乎想找些什么。

  

  看到像无头苍蝇一样在乱摸的樱,佐助叹了一口气,顺手把桌上的油灯点亮。夜盲症不见好啊,估计她挑食的坏毛病还没改过来。

  

  被点亮的油灯发出昏暗的光,不足以照清楚整个屋子,但已经足够让久别重逢的两人看清楚对方。

  

  灯芯呖呖喇喇地兀自燃烧着,隐隐似乎还有白烟飘出来。

  

  嗯?这灯芯质量这么差,点起来还有烟……樱也不知道换一家买……

  

  有了灯火的照映,眼前的身影也逐渐清晰起来。墨发,黑瞳,眼下的乌青很是明显。下巴上还有些细细的胡渣,看起来风尘仆仆的,有点憔悴。

  

  唔,但是还是那么帅啊,这张自己无比熟悉的脸。

  

         佐助……真的是你……

  『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大概有十年的时间了吧。』春野樱对着佐助笑了笑,『你终究还是回来了。』

  

  佐助闻言,微微把脸一别,避开了樱的双眼,『我听说你病了。』注意到了他的躲躲闪闪,樱明显不甚在意,双手摇摇晃晃地一撑,从桌旁站了起来,伸手就是要抱抱。

  

  看着樱刚睡醒迷迷糊糊一脸清纯无害的小脸,宇智波佐助一时有点懵,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樱抱了个满怀。

  

  『唔,是真的,不是在做梦。』春野樱现在心里很兴奋,恨不得绕着城墙边跑三圈,还要边跑边喊,佐助回来了,她的佐助回来了。

  

  双手越抱越紧,像是害怕怀中的人会突然消失似的。

  

  咦?好像哪里不对劲?『佐助你左半边身子怎么瘦这么多啊?』

  

  佐助在心里默念了好几十遍“宇智波的定力天下第一”之后,强压下回抱住身前那日思夜想的人的冲动,淡淡地说了句,『樱,你先放开……』

  

  『不放!』听到佐助这样说,樱眉头一皱,对着他大喊了一声,『你这次其实是想要回来看看我,没打算真的回来对不对!』

  

  『……』

         他确实是这么打算的……

         几天前在城外,天气很热。刚寻着个茶寮休息,便听到几个丐帮小兄弟在相互聊着什么。从小受到的教育便是“非礼勿视,非礼勿听”。本来帮派间的闲话就不甚在意,但隐隐约约,似乎听到了樱的名字,于是不自觉间连呼吸都滞了一滞。

         唔,说的是樱,不是帮派间的闲话。

         听听也无妨……

         嗯,悄悄听一下……

         于是拿着手中的茶碗装作喝水的样子,目不斜视,屏气凝神。

         宇智波佐助只听见他们说樱病了有一段时间了,医庐一连十几天大门紧闭。说不担心肯定是假的。

         也不是他护食,樱的医术,江湖中能及得上她的确实少之又少。最怕最怕的,是医者不自医啊。若真是这种程度的病,那就棘手了。

  

  想到樱可能患了重症,宇智波佐助的心里很是不舒服。那个活力满满的她,那个小时候总是跟在他后面跑的她,那个见到他受伤又气急又心疼的她,可能将会一天天地消瘦下去,最终……

  

  佐助握着茶盏的右手越收越紧,最后竟是把杯子生生握碎了。

  

  回去吧。回去看看她。

  

  可是自己都已经躲了十年了。十年都坚持着,强忍着心中的思念不回去见她,不就是为了让她过得更好么?

  

  ……不行,他必须回去一趟。只是躲在暗处看看她。若是小病那便再好不过,若是真的病得很严重,那他……他……

  

  越往下想,宇智波佐助的心越乱。于是丢下碎银结了茶寮的账,快马加鞭日赶夜赶地赶回城,回到那个他和她一起成长的地方,只为了确认她现在到底好不好。

  

  『被我说中了?你真的是回来看看就走?』

         佐助任由她抱着,但依旧是不作声。

  

  看着他一副默认的样子,春野樱真真是气极了,双手一叉腰就开始吼,『宇智波佐助你没毛病吧!』

  

  她还是没变,一生气就喜欢叫他全名。

  

  『十年前知府大人让你去追杀个穷凶恶极的逃犯,你说虽然很危险,但是你有把握,后来你也确实完成了任务,可是你为什么不回来呢?在江湖中当个游侠好玩吗?』樱皱眉,『还飞鸽传信给我让我找个好人家嫁了?这青梅竹马的十几年难道你还不知道我的心吗榆木脑袋!除了你我谁都不会嫁!』

  

  最后一句春野樱几乎是哭着喊出来的。『你说不回来就不回来,我也找不到你……』

  

  『樱……』看着面前的人哭得梨花带雨,宇智波佐助开始有点讨厌自己。不管是小时候,十年前,又抑或是现在,自己带给她的好像就只有眼泪而已。

  

  她应该找个能给她幸福的人过一辈子,而不是他。更何况现在,他的手……

  

  『咳……咳咳咳……』

  

  『樱!你别太激动了快坐下!』看到她又开始咳嗽,佐助身上每一个细胞都紧张了起来。他昨天就赶到这里了。偷偷地躲在屋檐上面柱子后面,观察着樱的状况。她总是咳嗽。轻的时候还好,咳重了的时候她会拿手绢掩住口鼻,咳完了以后松手,手绢上往往猩红一片。

  

  一着急,想去扶她坐下,但佐助发现自己脚步虚浮,竟是站不稳了。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