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果果是小狐狸

《大雨将至》(佐贺/短篇/古代架空)05

  

 

  外面的雨依旧沙沙地下着,一点变小的意思都没有。

  

  屋子里,掉进回忆里的春野樱低头看着眼前的人失神。

  

  右手轻轻抚上他的脸。下巴的胡渣有点刺人,还有那双隐隐约约的黑眼圈……

  

  唔,佐助是赶回来的吧。

  

  在自己家里不出门的这十几天,樱也做得很小心翼翼。她知道他的谨慎,所以她要比他更谨慎。三不五时咳一下,哪天兴致来了取出那条手绢咳咳血,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演的这场戏看似完美,但要是放在高手眼里,是很容易看出来毛病的。佐助没发现那些小伎俩,究其原因也就是四个字——关心则乱。

  

  哈哈,看来你没猜错嘛春野樱,佐助心里还是有你的。

  

  但还没高兴多久,樱就像被当头泼了桶冷水。

  

  

  『樱……把解药给我。』宇智波佐助现在已经理清了来龙去脉,他躲了十年的人演了一场好戏,就是为了引他回来。可是,他注定不能回应这份思念。

  

  『不给。』好不容易把人给逮住了怎么可能给放走?

  

  『我不能娶你。』佐助说得很平静,声音里听不出一丝波澜。『这么晚了我在你闺房里,传出去了对你的名声不好……』

  

  春野樱听到这话先是一愣,然后又愣了一会,而后反应过来了,用轻浅一笑换下刚刚那副白痴的表情,继而再浅浅地勾了勾唇,一脸柔媚。

  

  『哎哟喂~我们的巡捕大人果真是安安分分循规蹈矩呢。』

  

  左手扶着桌子边,樱欺身向前,右手食指懒懒地卷上佐助的发尾,兀自玩了起来。

       『近些日子甚是无聊,我研制的几款新药还没来得及试呢。』

  

  手指越卷越上,脸越靠越近。

  

  『其中一剂新药,名为催情散……巡捕大人要不要和民女试试啊?嗯?』

  

  『樱!不要任性!』

        
         佐助心里知道樱是在吓他。以前帮他敷药都会脸红的小姑娘现在威胁着要让他失身他也是有点不信呢……但是,樱现在似乎对类似调戏男子这种事很上手?

         想到这,宇智波佐助莫名地火大。

  

  春野樱并没有理会宇智波佐助的炸毛,又再慢慢地,把脸靠近了他的耳边,近到连呼吸都清晰可闻。

  

  『巡捕大人这么注重名声,那今晚你的清白就在我这给交代了……这样可好?』

  

  试个鬼的药!

  

  新药啊催情散啊什么的都是她胡编乱造的!谁让佐助说了这么气人的话……

  

  她原本是真的真的很生气才想着要这样戏弄他的,但是说着说着觉得自己像在调戏良家女子……

  

  这样做好像……不太好吧……

  

  樱在心里默默地对手指。

        但不可否认的是她调戏得很爽哈哈哈!

  

  

  面对这样的一个小恶魔,宇智波佐助那一瞬觉得自己甚是头疼。『樱……别闹……』

  

  樱直起身子,盯着他不说话,一脸“好啊好啊那我不说你说”的表情。

  

  佐助本来就不善言辞,除了那几句『樱……』、『是樱吗?』、『樱别闹!』和最最常用的『……』,他根本就没台词了。

  

  更何况刚刚还用了一句。

  

  于是现场只剩下两人大眼瞪小眼。

  

  ……

  

  最后是佐助先开口的。

  

  

  『樱……你真的不能嫁给我……』

  

  『……』哼,不想理你这个木头脑袋。

  

  见樱还是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他叹了口气,继续说,『这十年,不是故意要躲你,是因为迫不得已……』

  

  『十年前那个任务,我搭上了自己的左手。』所以我不能拖累你。

  

  

  这样……怪不得刚刚抱住他的时候觉得左半边身子怪怪的……

  

  可是……断了只手你就躲了本姑娘十年?!『宇智波佐助你没毛病吧!』

  

  『那我要不要也卸掉一只手啊,这样看起来就登对了!』

  

  『樱!别闹!』

  

  身为捕快,多多少少会惹到不好惹的角色。佐助自己本来仇家就多,现在还缺了一只手。要是真的和樱在一起,以后万一被人追杀连累到樱了怎么办,只怕到时候自己连保护她的能力都没有。

  

  所以,保持距离才是对双方最好的选择。

  

  『我现在,没有信心能保护好你。』如果樱因为他出事了,他会愧疚一辈子的。

  

  

  春野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你明明是想护着我,可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为什么要做?

  

  这十年来,自己每天都备受思念的煎熬。佐助他……心里应该也不好受吧。

  

  毕竟,相思入骨。

  

  

  唉……

  

  樱叹了口气。走到佐助的身旁,轻轻地用手抱住了现在无力反抗的他。『我说,你是不是傻。』

  

  『……』

  

  『你觉得我这样的医术,觊觎的人多不多?』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