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果果是小狐狸

《大雨将至》(佐贺/短篇/古代架空)06

  

 

  她学医学了十几年。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在城中百姓之间有点小名气,大家有个发烧感冒的,大病小病都爱往她的医庐这跑。过了几年,开始有江湖人士听说她的名号。刚开始只是一两个老大手底下的小喽啰,打架打输了来着接接骨头。到后来,被亢龙有悔震断经脉的,被下毒了来这找解药的,到最后还有半夜直接来“请”她给他们的哪个舵主帮主盟主什么的疗伤的。

  

  

  她到现在都还记得自己醒来的时候发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被一群见都没见过的人围着的那种懵逼感。

  

  这简直不是一个简单的问候他们全家能解决的。

  

  ……

  

  所以后来她学毒,不单单是无聊,也是为了自保。

  

  毕竟她一点武功都不会,哪天又被抓去了给哪个大人物疗伤,万一搞砸了那她就真的要和这个世界说拜拜了。

  

  于是在她闭关修行研究毒理之后的某一天,春野樱一口气在自己撒了一圈的痒痒粉啊迷魂药啊五毒散啊乱七八糟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在那之后来找她的第一波人,直接倒在地上挠痒痒挠了一晚上。

  

  看你们还敢给本姑娘放肆,哼!

  

  

  这一来二去的,别人也就知道了她这宅子不能随便进,也知道她春野樱是有脾气的,所以即使是有事相求,也会乖乖在外头候着。

  

  别的她不敢瞎说,但她现在是习医的同时又通晓毒理,一般的武林中人还真是拿她没办法。

  

  樱坐到桌边的凳子上,直视佐助的双眼,『你看,现在我连你都能抓住,自保肯定是不成问题的。不然早都被不知道哪个抓去当移动药箱,哪会像现在这般,还能在城中大摇大摆地开个医庐,悠闲自在。』

  

  见佐助不做声,樱又开口,『你不是从来出任务都没有失败过吗?其实单从武功来说,佐助是很强的吧。现下只是缺了一条手臂,又不是被断了经脉,你有什么好怕的呢?』

  

  即使是断了经脉又如何,本姑娘给你接!

  

  『……』佐助还是不说话。

  

  樱叹了一口气。

  

  怎么觉得自己最近总是叹气啊。

  

  『我们现在又不是说已经在面临自身难保的那种境地,何必去想太多那些有的没的呢?』张开手,又抱紧了佐助,『今朝有酒今朝醉,花开堪折直须折。』

  

  『我们明明是互相喜欢着的,你躲着我自己难受,我也会很难受啊……』相思之苦,比任何一种她研究过的毒都要更折磨人。

  

  

  『……』

  

  『佐助,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

  

  『我们已经错失了十年的光景,难道真的要一直这样错过下去吗?就因为那些未来的假想的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事情?』

  

  『我……』佐助才刚发出一个完整的音节,就被春野樱打断了。

  

  『不管,反正明天天一亮我就拼了老命地大喊被你轻薄了,城中的叔叔婶婶们会都替我做主的!』哼!

  

  『樱……』真的是……越来越任性了啊……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她有长成小恶魔的趋向?

  

  或许樱说的才是对的吧。那些事,还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呢。自己当年一意孤行的离开,想必对樱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一想到这张小脸会哭的梨花带雨的他就不忍心。嘛,自己断臂以后还能躲着仇家躲着樱顺顺利利活这么久,说明自己还是有点本事的。只是以后肯定是要加紧练功了,这样才能抵上缺了那条胳膊的补偿。

  

  他做事之前总会想很多、担心很多,而樱却是在一直抬头向前。唔,自己有时候真的还比不上面前这个小姑娘。

  

  

  『樱,我好像能动了』

  

  樱听到这句话后明显一怔,而后把脸埋进佐助的胸前,双手又紧了紧。

  

  『这几天我都在房梁上待着,没有直接接触过你的软骨散。刚刚点灯的时候又留意到了那缕白烟,下意识地闭气,所以没有吸入很多的量。』现在手脚的力气感觉已经回来了呢。

  

  『我不许你走。』樱的声音闷闷的,带着点哭腔,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早知道刚刚在他动不了的时候再塞他几粒迷魂丹,然后手脚都绑起来,再捆到柱子上,再扔到密室里……

  

  

  似乎感受到了怀中人儿的胡思乱想,宇智波佐助轻叹一声,右手回抱住她,在她发间落下一吻。

  

  『樱,快点喊吧。』佐助深吸了一口气。『让叔叔婶婶们抓住我。』

  

  嗯,樱的发香还是那么好闻。

  

  春野樱还没听懂他的话,宇智波佐助又开口了。

  

  『我不走了樱,我舍不得。』十年来,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她的所有所有都已经狠狠地印在了他的脑子里。听闻她重病的消息之后,他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的思念已经那么深,那么重,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既然深爱着,那就一起面对以后的日子,一起面对所有潜藏的危险吧。

  

  

  水来,我在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樱听到后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眼泪夺眶而出,湿了他的前襟。

  

  继而小声啜泣着说了一句,『佐助……我喜欢你。』

  

  喜欢,一直很喜欢。

  

  不管是十年前还是现在。

  

  

  万幸的是,我从未停下过追逐。

  

  

  『……』宇智波佐助什么都没说,耳边悄悄爬上了一抹可疑的红晕。

  

  

  那天晚上的雨下得很痛快,把天上的乌云到下得干干净净的。

  

  第二天起来,是个美好的大晴天。

  

  

  春野樱那天晚上还是没有等到又傲娇又害羞的某人的那句“我爱你”。

  

  唔,其实你不必说,我也知道。

  

  只是命运要你我多些磨难。

  

  爱你可平山河。

  

  

  ——End.

  

  

评论

热度(16)